梅子酒色

关于二梅的一小段

*第一人称

世间没有一样事物是转瞬即逝的,这是流传在诗人中的一个说法。

我相信所有灿烂都会在某一刻重新焕发光彩,然后默默进入下一个轮回。正如浪花托举起的泡沫破灭后会沉入海中化作水滴,等待某一天重回之前的雪白轻盈;而当盛放的花朵凋零,它美丽的灵魂就脱离身体的束缚,从土中再钻回枝梢,下一次盛开不过是在第二个炎热的夏季。当然,伊露维塔子女们的轮回比这更加复杂、也更加缓慢,终点和起点交接,命运在那时仍不会揭示。

不要以我本人为例来反对它。我虽不知将魂归何处,但那些辉煌璀璨的历史已经记录在我的创作中,若是此后诺多兰提的乐声再被奏响,那就是我的重生。是的,我将自己的灵魂注入了诗行,以换得永恒存在的时光。如果那些文字和曲谱也被时间侵蚀,那么它们将无声的散落在阿尔达中,合眼细听,拂面的微风就是我走过你身边的声音。

评论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< >
未完的传说。//cn兰若
< >
© 梅子酒色 | Powered by LOFTER